【游记】Quoi de neuf?

#流水账回忆,瞎写写


 前几天翻了翻自己近一年的相册,感慨无限。看以前的自己发出的文字,觉得自己真是有愧于当时的景色,匆匆忙忙把照片留下,把回忆忘在了脑后。
 想想自己去年在欧洲干了什么,大概就是上车打牌下车拍照,景点恨不得不去的玩手机。在外游玩而仍玩不了怠惰,是通病。但毕竟去的还是向往了已久的地方,多多少少那个被我念念有词奉为宝地的地方还是印在了我心里。
 最喜欢的地方有三个,一个天鹅堡,一个哈尔施塔特,还有一个捷克。其他的景点林林总总,广场和数不清的市政厅,事实上学校把我们扔在广场上叫我们去逛街,几乎是逛厌了我。因为满足大多数人的愿望,错过了巧克力博物馆,错过了歌德故居,错过了贝多芬故居(事实上只看到了他的铜像),大为遗憾,还曾决定再也不跟学校出去玩了。事实上,我反悔了,被语文老师宣称的北欧之行诱惑了,被学校定下行程的意大利、瑞士和荷兰吸引了。成了,除了北欧和西欧,在加上个希腊,我大多是逛遍了。
 向往往往比任何东西都有吸引力,那些让人看了怦然心动的风景图,早早就吸引了我的心。我就一心陷入了欧洲的童话王国,照片真的没有亲眼所见的来的好看。
 记得新天鹅堡是刚下飞机那天就去的,一路上强烈忍受着时差带来的困倦,来到那里,已是下午三四点了。太阳很烈,气温却没那么高,天鹅湖被三座郁郁青青的小山峰环起,黑色和白色的天鹅点缀着在微风下漾起涟漪的湖水。我挪着身子,踩在离湖水最近的浅滩上,蹲下。天鹅就在我面前噗噔着水,更有甚者褪下了鞋子欢快的踩进透心凉的水中,和同行者推搡着泼出水花。风轻云淡。上岸后在湖边的酒吧叫一些冰凉的饮料,一边吸着饮料,一边怀着笑意的想揽尽这片景色。这样的地方,第一次产生憧憬是来自米兰的姐姐寄来的明信片,沉迷寄明信片的那段时间我在网上结识了蛮多海外党,沉迷欧洲五花八门颜色和形状格外富有创意的明信片。我把买来的明信片对着天鹅堡合照,大概当时自己的想法是在于能留下同明信片上那样美丽的照片吧。城堡的故事,虽说富有童话色彩,但实在记住的寥寥无几,便不再描述。比起城堡的富贵堂皇,我更喜欢看城堡下的色彩。光是绿色,东一片西一片,深浅程度不同的格状草地,与映着蓝天与云彩的湖水拼接在一起,融进了调色盘里。匆忙之下我买下了那儿的原声碟,同学看见纪念品商店的手链闪闪发光便加了句说它blingbling的闪,店里的小姐姐听她这么说也笑着重复了一下。回到家里用CD机放,浓烈的欧洲风格又有让我回到那里的错觉。

 
 再谈哈尔施塔特,山高水远,连绵起伏的山脉主为墨绿的色调,小镇依山而建,湖水对面还是山峰。本来全为暗色的城镇因欧式精致有条富有生机的建筑和阳光装点的通亮,与同行的同学一起在街上随意的转悠,上教堂点上一只蜡烛。照相时抬头望望,我未发觉这里没有的云彩是那样有层次,有远山,有湖泊,景致在云彩下都活了,世界更通透了,能看到天外天。能想象得出,日子清净而悠闲。回来之后翻到其他旅行者发布在网上的照片,我才发觉自己有曾经造访过这个仙境的优越感。

 几天后到了捷克,不论是捷克的教堂城堡,还是CK小镇与市中心的广场都暖暖的橙红屋檐,错落有致。捷克在我心里是草莓味的,就像在黄金大道一边散步一边舔着的草莓冰淇淋。我走这一条道,穿越回了中世纪,旁边小屋里陈列着骑士的铠甲,可供体验的弓箭,像欧洲的大多景点一样富有童话色彩,走进过去数不清的故事里。在CK的酒店落定后出来享用CK的猪肘子,一路上在小镇溜达,翻了翻照片才回忆起来,当天晚上的天空是香草色的,云彩在渐渐昏暗下去的天空悠悠飘荡,毫不因暮色降临而消失不见。走的街道是不通车的石板路,路过立着受难基督的雕像的小桥,有人有弹又唱着悠长的歌,绕小镇而流的河水在那是看起来格外清凉,河畔酒吧的灯亮的通明。等白天登上山丘去俯瞰这个城市时才发现,它有这么这么美!就像是铺开的红一块绿一块的水粉画,是活的,这儿深一块,那儿浅一块。小溪在太阳的照射下波光粼粼,红墙白瓦同苏式建筑那样禁看,美好到让人窒息。


 说没有收获,那一定是假的,我对欧洲的印象也画了个圆满的圈,说实话,我想看到的也都看到了。18天过的措不及防,太快了,没有一点停歇的游走,没有太多的时间给我让我去拥抱这些城市和国家,希望有缘下次再会。
 还记得临走前的最后一晚,我和同在一个寄宿家庭的同学泡在住家凉到刺骨的充气水池里,周围树林包围,想象自己浸泡在森林的湖水里,把身子埋进水里,朝天上看,一颗一颗的数天上的星星,时不时略过头顶的飞机。突然同学大声叫着指给我看,她说她看到一颗星一瞬间在她眼前消失了。我们大胆的猜测,那或是流星,或是突然的一瞬让我们目睹了一个亿万年前星星的消亡吧。
 近来如何?
 我又在数着日子,等待下一次启程了。背上行囊去远方,真好,听着像梦一样。

2017-06-16游记
热度-10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otte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