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O/杰基尔×咕哒子】我家master的巧克力世界第一

#情人节贺文
#老套巧克力梗!
#ooc有!一甜起来就崩的无可救药有!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杰基尔这么攻的原因,海德没有出现的原因🙈
#零文笔完全写不出自己脑补的那般苏!!

@Recall苍离 @havi 

_(:з」∠)_

藤丸立香很苦恼。

马上就是情人节了,但自己筹备的礼物却毫无进展,本以为老套的巧克力所有人都能应心得手的完成,没想到却是个大工程。她搬了个板凳坐在罗曼医生为她提供的料理室,眉间拧成一团,几乎嫌弃的望着桌上的食谱和材料。

哪个网站的视频标题说是个人都会做啊!诈骗啊这是!玛修也偏偏在这个时候有事……

藤丸立香很沮丧。

她大概就是传说中想的太美的那种类型,妄想着收到巧克力后的杰基尔的反应,用美滋滋的想象来填补行动。但是迫在眉睫……

藤丸立香的脸颊贴在厨房的桌子上,嘟嘟囔囔的滚来滚去,不经意的瞥了一眼电子表的显示屏。晚上10点半了么?她鲜少的去关注上面的日期,2月13日,距情人节的到来还有一天。她今天可是在厨房磨蹭了一天,毫无进展。说白了就是不敢动手,怕知道自己的成品与黑暗料理无异的事实。

我一定要振作起来才行!说白了料理和手工作业一样,照着步骤做是不会错的!嗯!

“唔……!”立香突然有了干劲,她起身把拳头举向天空,然后点了点头。

藤丸立香重新系紧了腰后围裙的蝴蝶结,表情凝重的看着眼前的材料,小心翼翼的拿出一板普通的块状黑巧克力。她确认性的瞥了一眼食谱,拿起刀将巧克力切碎。

即便是习惯了战斗,在面对这种小东西时还是不能应用自如,光是切个巧克力就切的藤丸立香咬牙切齿。在巧克力变成一团碎屑之后她用富有成就感的眼神得意的笑了,就宛如击退了boss一样。

她把巧克力放入锅里融化,不时用勺子搅动,思绪轻飘飘的,甜甜的如一团棉花糖。给自己喜欢的人做巧克力原来过程也是这样让人幸福,立香十分开心的笑了。

“然后把淡奶油和砂糖放进去……”

做巧克力不是也很简单嘛。杰基尔君一定会高兴的。藤丸立香的脑海里立刻浮现出了他温暖的笑容,碧如湖水的眸子水灵灵的几乎要滴出水来,他把巧克力含在嘴里羞涩的道一声好吃。

心就像被枫糖的浓浆浸泡着,溢满了淡淡的甜味,立香卖力的搅拌着锅里的巧克力浆。

“尝尝味道吧?”

藤丸立香把食指伸进温热的巧克力浆里微微一沾送入嘴中。她嘴角溢满的笑容僵硬了一下。因为是黑巧克力的原因里面泛着苦涩,咸味在嘴里刺激着她的味蕾,她大概把砂糖加成盐了。

不不不不可能,我是白痴么??太得意忘形了……

“怎么办才好……啊……”立香顿时觉得灰心丧气,她不知道杰基尔吃了之后会如她所想像的那样笑着说好吃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她却掉不下来一滴眼泪。

“御主?”有人敲开了厨房的门,立香分辨的出来那是杰基尔的声音,他似乎是跑着过来的,伴随着急促的喘息。“您在就太好了……这么晚了您在干什么?”

杰基尔透着的温柔却让藤丸立香心里一紧,她慌乱的掩饰着厨房的残局。

“啊,这么晚了我想做点吃的,我饿了。”她干笑。

“巧克力么?”他笑了,“说起来明天就是情人节了呢,御主打算……给谁送巧克力?”杰基尔中间停顿了一下,大概是因为觉得不该问,但好奇心的驱使下他还是问了出来。

啊笨蛋笨蛋笨蛋!藤丸立香在心底暗骂,指自己和和杰基尔。

“给你……”藤丸立香嘟着嘴,但却意外的诚实的说了出口。红扑扑的腮子给她添了几分可爱。“失败了真是抱歉……”

杰基尔读出了藤丸立香有些失落沮丧的表情,轻轻绕道她身后,拍了拍她的肩膀。他用指尖沾了点巧克力,舌尖轻轻一舔。立香看着杰基尔的表情,两人的位置很近,几乎都快贴上。杰基尔笑了,温柔的,那笑容仿佛能融化冰川温暖大地。

“让淑女为难可不好。”杰基尔话音刚落,把他的食指轻轻的放在藤丸立香软绵绵的唇尖,朝她眨了眨眼。

立香吃惊的缩紧了眸子。与其说吃惊,倒不如说是感动。藤丸立香喜欢的人,温柔、帅气又有绅士风度,他因为他的温柔曾不愿意接近自己,但接触时间一久立香就开始变得依赖他。

“我听卫宫先生说,咸的巧克力会让热巧克力变得浓厚……所以试试吧?”杰基尔继续加热巧克力,即便是现在并不好吃,他也没有说什么。加入牛奶煮沸,搅拌均匀,杰基尔这一系列动作流畅的令立香吃惊。

“这是杰基尔从archer那里学的?”藤丸立香借等待锅里的巧克力咕嘟咕嘟冒出气泡之际问。

“坦白的说……”杰基尔的话语透着腼腆与无限害羞,他晃了晃头来逃避藤丸立香认真的视线都以失败告终。他知道说了或许比不说强,“我很想做给御主喝呢。”

可爱可爱可爱!!藤丸立香心里一边高喊着这个词一边看着对方,她摸摸自己同样红的发烫的脸颊想办法冷静下来。

面对御主盯着自己的那对闪闪发亮的双眼,杰基尔有些乱了阵脚。“诶诶御主不喜欢么?”

“不是……反倒说……”

“嗯?”

“我喜欢。”藤丸立香觉得大脑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她说完后立即深吸了一口气。

当她再抬头,杰基尔已经把热巧克力倒入马克杯,摆在桌前了。他微笑,想必他的笑容俘获过无数那个时代的女性,温润如水,精致的眼眸如镶嵌精致的祖母绿宝石,吸引着立香的视线。

藤丸立香缓缓接过杯子,小心的吹散不断冒出的热气,啜了一小口。入口顺滑的口感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盐分恰到好处的中和了巧克力自身的甜味,变得非常浓郁,带着属于巧克力的浓厚醇香。

“好喝!”藤丸立香毫不犹豫的这样讲,原本有些失落而被附上阴郁的脸也由热巧克力传递来的温度松弛了下来,发自内心的递出一个笑容。

热饮在常年飘雪的迦勒底很合适,立香像是找到了一种故乡冬日蜷缩在被炉里的那种温暖的归属感。

“卫宫先生说,这种加盐的做法像是做红烧肉不能一味加糖增加甜味也要加盐来调和一样,这是一种平衡,相反的味道反而能刺激味蕾从而产生饱和感。”

“糖和盐也想杰基尔和海德呢。”藤丸立香笑了,又似恍然大悟一样把拳头在手心上一敲,“所以加点糖或许能把咸味平衡?”她又燃起了斗志,重新系好围裙,准备收拾下面的残局。

杰基尔也没做制止,小心的拿出刚才一直藏着的便当盒把它放在了桌子上,此时此刻的御主正全神贯注的做着她的料理。

藤丸立香用裱花袋把巧克力酱填满模具,冷藏后又脱模,她终于端出了她的情人节巧克力。“尝尝吧?虽然没有包装什么的……”她咽了咽口水,又有些难为情的回避着杰基尔的视线。

“那么恭敬不如从命,我的御主。”杰基尔轻轻拿起一颗巧克力放入嘴中,味道确实比最初的咸味巧克力进步了许多,味道也得到中和。他收获最多的其实是藤丸立香的心意,那比什么都重要。

“怎么样?”

面对御主渴望回答的眼神,杰基尔笑了,他的眸子如漾起的春水,看的藤丸立香几乎窒息。

“嗯,我的master做的巧克力世界第一好吃。”

少女立刻绽开笑颜,羞涩的低着头,她勾起的唇如樱花般粉嫩。

作为奖励,英国的绅士微微的俯下身,在她的额头上留下了一个吻。

“哇啊?!杰基尔你干干干什么?”藤丸立香退了一步,不知所措的红着脸。

杰基尔从他的位置瞥了一眼电子表,显示屏已经更新的时间,第二天到了。

“我喜欢御主哦。情人节快乐。”看御主还是愣愣的对他的告白不做反应,他拿出了他的礼物,“感谢一直承认我支持我的您,这是从卫宫先生和清姬小姐那里学来的饭团,您离开故乡这么久应该也怀念它的味道了吧?”

真是,杰基尔真是个温柔的人啊。然后又有点……狡猾……

于是堆满笑容的,藤丸立香这样提议道:“我们一起吃夜宵吧!”

Fin.




评论-3 热度-75

评论(3)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otte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