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练笔】城寂

BGM:《Hello&bye ,days》
↑同样也是灵感来源,致那段最绝望的时间。如果侵权会删除。

城寂
暮色渐暗,她独自一人走在十字路口,忽而驻足。眼前的信号灯由红变绿,她抬头望了天空许久。霓虹灯渲染的黑夜,街头的无人路口,心中的惆怅又增添了一分。城市的夜是多么凄凉,她的发丝被一丝凉风吹过,这次她望着的是那些高大的建筑。
灯光闪烁,映在她深色的眸子里,显得无神。她把手深深地插进口袋,身子缩在外套里,感叹夜与它自身一样凄凉。她本不该这样的,如果她选择了她该走的路。高大的建筑和蓝紫色的天空,抬头望去是那样的美,美后是一片空虚暗淡的夜。
要是在乡下的家乡,那里的夜晚就不必如此孤独了,她也不会为了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拼尽全力。一个人最好了——她总是这样安慰自己,但真当无助的时候没有人会为自己伸出双手。她又摊开自己的双手,审视自己,自己给予过少数人的爱真的曾经拯救过何人呢?曾经的她讨厌黑暗,害怕沦陷于黑暗之中,在绝望的光明中活着的她终于明白:充满黎明希望的黑暗总比太阳时刻照耀着的绝望光明要强。
她在人行横道中间驻足停留,看不见驶来的车辆,只身一人。想起自己曾经无数次在这个路口回首,街角总会出现自己等待许久的那个人,两人的笑颜都是那么明亮。只有这次她等了很久很久,她所期待的温暖已经不会再来了。视线忽而变得模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泪水滑落两颊,滴落在暮雨过后透明的水洼上。她恍惚的意识到自己几乎失尽所有,自己没有梦了。
自己活下来的意义还有什么?她觉得自身不过是个上帝的傀儡,在上帝给予的结局下被迫接受一切,她只能流下眼泪。
天空完全暗了下来,繁星高挂天空,她和她的全部都在这个路口驻足停留。她打开手里的罐装啤酒,冷藏数日后的温度冰冷的如同她的心一样。入口的液体最初冰冷苦涩,经过回味愈来愈烈的酒精在嘴里散开,喉咙被滚烫堵住,心声与泪被活活压回心底。如今哭泣已经不能代表什么了。这世上的所有人都已经选好了属于自己的道路,她几度走向绝望的岔路口,因为相信着希望又坚持走下去,最终只剩她一人还在无尽的轮回中试图撕裂那绝望。那一切不过终是人类表现弱小无能的最基本的抵抗罢了。她无数次告诉自己前方的道路是自己的,自己的全部,自己的灵魂深处向往的是自己心底所希望的道路,不能由上帝或任何人决定。哪怕徘徊无数次,在这个世界重新来过无数次。
万籁寂静之后,黑夜终于到了尽头。天空泛着破晓的猩红,红色映在她的眼底和泪痕上。她心底的伤口又要在光明中一次次被撕裂了,阳光的刺眼冰冷让她觉得黑暗是多么温和,再不能流泪了。白昼将她早已泛黄的记忆揉皱,当她在这路口徘徊开始就早已没有新的记忆了,如今拼命的回想也不过是一时的甜蜜而已。她勉强勾起了嘴角,踩过留下水洼的马路,看向苍白的天空。人流涌入,白天的她不过只是万众之中的渺小之物罢了。因为每个人都在为了他们的故事,他们的人生在这个世界徘徊着。

评论

热度(2)

©Lotte_ / Powered by LOFTER